Google中國改變自動指向Google.com.hk的方式

Google.cn 轉址到香港的做法似乎碰壁了,6/30可能就是大限,Google緊急提出的替代方案,是否太晚了? 是否會被中國認為換湯不換藥? 值得我們密切觀察。

Google中國改變自動指向 Google.com.hk的方式,Google希望能夠通過 ICP 牌照年檢,讓Google可以繼續通過 Google.cn 為中國用戶提供服務。


關於Google中國的最新聲明
http://www.google.com/press/new-approach-to-china/update_0610.html

2010 年 6 月 28 日 
David Drummond, SVP, Corporate Development and Chief Legal Officer 

自從為中國大陸用戶推出Google.cn 這個搜索引擎以來,我們一直在盡最大的努力來提高用戶對信息的訪問,同時遵守中國法律。做到這樣的平衡並不容易,尤其是我們在今年1月份宣布不願意繼續在Google.cn 上對搜索結果進行審查。

當前,我們把所有訪問Google.cn 的用戶自動指向了我們香港的搜索引擎Google.com.hk,通過這種方法,我們可以提供未經審查的簡體中文搜索結果。目前這種方法無論對用戶還是對Google 都運行良好。然而,在與中國有關部門的溝通中我們明確獲知:自動指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我們繼續進行自動指向,我們的ICP 牌照將無法通過年檢(年檢截止時間是6月30日)。沒有ICP 牌照,我們將不能在中國運營Google.cn 這樣的商業網站——這意味著Google.cn 將不能被訪問。

那是許多Google 中國用戶所擔憂的結果,因為他們都清楚表明了希望Google.cn 繼續運營的願望。為此,我們開始尋找其他可能的替代辦法,我們開始為一小部分用戶提供一個新的Google.cn 訪問頁面,該頁面與Google.com.hk 鏈接,在那裡,用戶可以進行搜索,或繼續使用在Google.cn 上的音樂搜索(Music Search)和文本翻譯(Translate)等不涉及內容審查的服務。這個新做法確保Google.cn 不對搜索結果進行審查的承諾,同時讓用戶可以在一個頁面上訪問我們所有的服務。

未來幾天,我們將全部停止自動指向,讓所有中國用戶都直接訪問這個新頁面——今天,基於這樣一個新頁面,我們重新提交了ICP 牌照年檢申請。

作為一家公司,我們的追求是讓用戶隨時隨地訪問到他們所需的信息,包括中國的用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在努力地保持Google.cn 的運營,以及繼續我們在中國的研發工作。這個新做法確保了Google.cn 不對搜索結果進行審查的承諾,並且,我們相信,符合中國法律。因此我們希望能夠通過ICP 牌照年檢,讓我們可以繼續通過Google.cn 為中國用戶提供服務。


Google關鍵字廣告專業團隊 關鍵字行銷企劃 / 資訊技術支援 
洽詢Google關鍵字廣告 
.

1 comments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