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透過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進軍移動通信市場。

沃達豐CEO維托里奧‧科勞(Vittorio Colao)周二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參加『2010移動世界大會』期間呼籲監管機構重視『80%的網路廣告流入一家公司這一事實』,公開將矛頭指向谷歌(Google)。

  2010移動世界大會是全球電信行業盛會,各國運營商和手機製造商在此次展會上展示了自家加強與谷歌競爭的努力,儘管不斷有電信業公司加入谷歌的盟友行列。

  而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二也在同一場會議上駁斥了谷歌威脅移動運營商利益的說法,他辯解說,如果移動運營商就如何進行收入分成及共同解決互聯網流量擁堵問題展開合作,整個電信產業將從中受益,『我向你們保証,你們可以通過很多方式彌補損失,(例如手機廣告)』。首度參加移動世界大會的施密特表示,自己將與科勞進行溝通,他還稱科勞是自己的密友。

  谷歌通過免費發布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及銷售Nexus One手機正式進軍移動通信市場。谷歌不僅試圖改變傳統手機製造和銷售模式,還積極挑戰移動運營商在互聯網資料服務領域的控制權。

  此前,部分移動運營商推出了採用Android的手機,希望以此刺激用戶使用資料服務,但也有一些運營商擔心谷歌獨享移動上網的收益,並拒絕分成。

  為了應對谷歌帶來的挑戰,谷歌的部分盟友也在此次展會上推出了競爭產品。負責生產Nexus One手機的宏達電展出了一款與Nexus One極為相似的手機,並計劃繞開谷歌通過運營商銷售。這款名為『Desire』的手機將通過德國電信旗下T-Mobile于三月份在歐洲上市。谷歌Nexus One目前通過T-Mobile在美國銷售,並將很快與沃達豐合作在歐洲上市。

  另一家美國運營商Verizon無線此前宣布將與Skype達成合作,面向智慧手機用戶推出免費的國內通話服務,而國際長途的資費也將大幅下調。這一合作將直接與谷歌的Google Voice展開競爭。Google Voice針對高端手機用戶提供低廉的國際長話服務。

  市場研究公司Scotia Capital的分析師Gus Papageorgiou說:『谷歌並沒有交上很多朋友。我認為,這個行業將利用一切機會抵制谷歌』。而施密特表示:『當你用上Verizon手機並點擊Skype廣告時,對我們來說是好事』,『大公司之間經常會有很好的合作和競爭』。


Google關鍵字廣告專業團隊 關鍵字行銷企劃 / 資訊技術支援 
洽詢Google關鍵字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