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說關鍵字 / 關鍵字報報

中秋節,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中秋之夜,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正經前文)


在台灣,陰曆八月十五的中秋節是個重要民俗節日,全台灣放假一天。至今,台灣一般民眾仍普遍有賞月吃月餅、柚子,還有烤肉的習慣。引據維基百科說明:1980年代中期,台灣開始興起中秋烤肉的習慣,在中部尤為興盛。其來源的說法有很多種。一說廣告商影響,如「一家烤肉,萬家香」已成中秋節經典代表廣告之一。

中秋節的關鍵字市場大盤走勢:來源:Google關鍵字工具

關鍵字   排名   預估價格
中秋    1 – 3   $13.35
只要是中秋節周邊相關產品都用的到的字

中秋月餅  1 – 3   $14.53
正牌的中秋產品代表,看來價格也還合理

中秋禮盒  1 – 3   $17.13
送禮還是人際關係不可或缺的需求,如果行情屬實,看來有比較公道一點了

但是這次的股王,不….是關鍵字大魔王出人意表,完全不可預測,就算你是老師也想不透:

嫦娥奔月  1 – 3   $46.27

這關鍵字完全脫離市場機制阿,就算老師沒有講你也不會聽,要怎麼凹出一個需求性來呢?難道是中國的探月計畫嫦娥工程背後隱含的巨大商機!?



※以上部分內容純屬搏君一笑,請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