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你的客人 / Google關鍵字廣告

「如何找到你的客人」相反的說,也就是如何讓客人找到你。

想像一下您的客戶在網路上的行為模式
您的客戶可能經由搜尋引擎搜尋新聞、網站、 Blog以及種種內容網頁資料,包括電子郵件或是閱讀 RSS 以及尋找地圖資料,如果您的廣告只能發生在單一網站、單一的搜尋引擎當中,一定無法發揮到最大效益。

例如老闆問過我,我用Google關鍵字廣告,跟我在中華黃頁刊登,有什麼不一樣?

當然媒體工具很多,客觀不分好壞的來說,Google單單以搜尋聯播網,在台灣就涵括了PChome、Yam天空、Hinet、新浪網這四大入口網站的搜尋引擎;而中華黃頁是傳統電話簿的網路版,是大多數老闆心目中的老字號也是事實,但畢竟它還是單一的個體網站,今天你的客戶如果沒有專程到中華黃頁查詢商家的話,我想客人是不會看到你登在中華黃頁上的資料。

所以說網路行銷?要說理論說模式說方法是永遠說不完的,阿原簡單的定義一個概念,就是降低客人找到你的困難度,只要設身處地以使用者(客人)為出發點來想,如果是我要找商家,我會希望有多容易找到我想要的商品或服務。

在大部分的消費者愈來愈了解搜尋引擎的功能之後,在很清楚贊助商連結的意義時(也就是刊登關鍵字廣告的廠商),有需求的消費者,直接就能夠在贊助商連結中找到可以提供他產品或服務的廠商,當然廣告商品內容的正確性還是需要驗證的,這還是消費者該有的基本觀念,就好像即使你看了電視登了某某肝藥廣告,也還是會先多了解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

但是但是,重點還是在,如果你不是那麼容易地,讓客人在決定購買一件產品前,能看到你的產品資訊並且列入他的採購比較清單中,很明顯的這次生意對你來說是一點機會也沒有。如果你傳統通路的生意量漸漸減少,又沒有客人從網路上來,套句星光大道小胖老師的台詞:「請加油好嗎?」

如果您開始想在網路上找客人,歡迎從Google關鍵字行銷著手。

Google Adwords │ 了解更多關於 Google 關鍵字廣告

阿原 Yuan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